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

關於占用騎樓


做生意的店家佔用騎樓這種小事,我想大家看到都麻木了吧!尤其當店家不是第一天佔地為王,而是已經佔用了好幾年,甚至是整條街都這樣搞,如果還有人覺得「跟相關單位反映」會有用的,那他也太天真了。

我雖然很天真,但也沒那麼天真。只是每次看到那幾個把整個廚房搬到騎樓的店家、把地上弄得油油膩膩腳踩上去就快黏住的店家、把冰箱料理台都放在騎樓的店家... 心裡真是非常不愉快。算是死馬當活馬醫兼發洩一下而已,於是我上了新北市政府的網站,點進了市長信箱,反映此些商家的違規情況並附上幾張照片。猜想一周後會大概會有個「本府已行文OO單位處理,若對本案仍有其他意見或疑問,惠請與XXX聯絡,將竭誠為您服務與說明」類似的制式回應吧。

一周後真的收到非常類似的回應,而且還有一句「市長非常重視」。嘿嘿,朱市長有重視耶~~ 最好是這樣。

再一周,ㄟ,這幾家店開始施工了,是擴大營業嗎?又再過三天,原來他是在裝修廚房,真的是把鍋碗瓢盆料理台菜刀切菜板搬回店裡面了。又過了三天,經過店面的時候聽見幾家店的老闆聚在一起,居然是在討論到底是誰去檢舉的!!!(哈)

不可思議啊!透過市長信箱檢舉長久當路霸的店家居然有用,真得太出乎意料了!身為市長頭家的我,第一次有當頭家的快意。警察局也頗有效率,雖然仍是打一鞭才會動一下有告才有理(我就不相信轄區派出所不知道這條路上占用騎樓嚴重,只是沒人檢舉他樂的不處理而已),但有處理就真的有效果,也比我以為得好多了。

從前我看到破壞生活環境的事物多是心理忿忿不平而已,但經過這次的檢舉成功,更讓我心中的抓耙子檢舉魂再次燃燒(是的,我從小就是個愛告狀兼打小報告令同學討厭的人),哈哈,現在你們得小心我這個超級抓耙子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